~彩虹 永爱掺杂于阳光与雨水之中~

20170306

我 穷游 瑞士 三天半

在巴黎胆战心惊的过了一天,我们乘搭着火车出发到另一个国家:瑞士
听说瑞士很漂亮,消费也很高,我们满心期待。或许是因为消费比较高,人口也没那么复杂,让我们高度戒备的心也慢慢松懈了下来,这也间接地导致了我的背包没了~ (哭哭)在欧洲,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,可以搭火车,搭巴士,坐飞机,交通并不麻烦。我们选择的都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。

  

在巴黎的火车站(那个有警察拿着机关枪守着的火车站,那个提起就有人害怕的火车站,那个随时会有人把它炸掉的火车站)我把明信片寄了出去,发现,并不是很多地方有邮箱,幸好车站里有邮箱。一心挂念着要寄明信片所以眼睛特别锐利。把明信片寄出去后,坐下吃东西,然后发现,原来欧洲很多自行服务,就算是,火车票打卡,也是自行的。


火车里没什么特别,我们挑的是4人位子,所以是往返两面坐的,速度不太快,所以也不觉得不舒服。



大概,四个小时吧,我们已安全抵达瑞士 Zurich,瑞士比起巴黎,凉了一阵风。这里除了风景比较漂亮,人比较没那么恐怖,消费也比较高~ 与其说巴黎是浪漫之都,我觉得瑞士相比之下会更加的浪漫,在这里,满街可以看到恋人在亲嘴,大家休闲的在喝啤酒,漫步的,心旷神怡啊!

到了瑞士后,不知怎么的,我们的portable wifi也跟着泡汤了。接下来我们就过着十多天的与世隔绝的日子。清静清静的享受着旅行,然后,晚上才拼命的回信息。





瑞士的风景 可以媲美 北海道 水 清甜 空气 清新,周围都是电车。


拍了一轮照片,当然得坐下喝一杯。这里的餐厅,酒廊,全都是坐看外面的,让食客可以欣赏外景。这一杯,我们是两个人公私喝的,怕醉了走不回民宿去。

这个晚上,我们在家煮 辛 拉面吃,原因:带来了,就吃完吧。原因:下雨了。原因:有个厨房,不煮,浪费啊
然后,我们冒着毛毛细雨,出去逛了一个圈。天气很凉,适合怕热的我。

第二天睡醒,我坐在一楼的露台,按电话,看风景,和路人打招呼。在巴黎,大家都是各走各的,想要和人说一声bonjour,是很难的。在瑞士,他们没有所谓的瑞士语,要就说德语,要就说法语。不管说什么话,我们都是一头雾水,所以我坐在露台,只会说:morning! (这是八哥吗我!)

今天,我们坐轮船出游出游,从Zurich到Wadenswil需要2个小时的游程。我们用一个小时拍照,一个小时来喝酒,真的可以体会瑞士风情,悠哉游哉。






大概一个小时后,太阳终于出来了,温度上涨,我们再也不能在外面徘徊,就只好往餐厅里钻,想必那边的人总觉得,那么冷的天气,真不明白他们到底在拍什么,还不如进餐厅里喝酒好了。
还是一样,一瓶酒两个人分。穷游嘛,总该省省花。可是总是觉得 瑞士 的啤酒比较香,水比较轻甜,应该不是心理作用,我想~
两个小时后,我们终于抵达 Wadenswil,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后,由于赶着到下一站去,我们找寻电车,往Zurich回去~





乘着火车,我们出发到Interlaken,然后要攻 少女峰。

Interlaken偏冷,带来的外套也终于派得上用场了。后面布满雪的,就是 少女峰,是我们第二天要去的地方。


晚餐吃什么?我们看到了很诱人的 老麦汉堡,价钱不贵,因为瑞士的消费很高,我们决定今晚吃汉堡!四个人,买了两套套餐,两个汉堡,用了大概30块欧罗,大概130马币,确实不懂得我们的马币可以小成这个样子。买回来的汉堡,好像我的脸那么大(夸张了)😀
只是,无可否认的,欧洲的汉堡,真的特好吃!今晚的天气真的冷,我,白痴的要求要开着露台门,然后,床要挪到门的那一边睡,旅行就是为了要体会那种冰冻感觉,每天那么热,我留在马来西亚就好了!
第二天睡醒,从窗外看出去,这一副景,真的如画,青葱得透明~

因为今天要到少女峰去,所以我们起得很早,然后到楼下吃早餐,不巧的,我们和一群强国人同住了一个晚上,餐厅里的侍应竟然给了我们一副不屑的脸孔,我们严重怀疑我们做错了什么,后来他们知道了我们是从马来西亚的游客后,脸孔180°转变😈,强国 已经强到欧洲去了。后来,我们严重体会到了他们的心情。先是拿了牛角包丢入面包机,结果面包机卡包了😂, 然后一大杯牛奶洒落在地,侍应只能拿着拖把在后面跟着拖。啥火腿啊,鸡蛋啊,一捧出来,立刻被抢完,还好我们早了一点点出来吃早餐。

吃完了早餐,我们出发征伐 少女峰
话说 今天天气晴朗,好多人排队乘搭上少女峰的火车,我们大概在太阳下等了近一个小时,说热,不太热,说冷~嗯,怎么可能。。
 不是很明白,在这样的阳光下,为什么雪还是不会融化呢?而且,看起来,这山也不是太高而已~
 火车总会在半山停几站,让游客停下脚步拍照。当,我们踩在云的下面,感觉真的很不错。总有一天,我一定要去看一次云海。
 由于并没有被通知会到℃3°的少女峰去,我并没有准备很厚的衣服,一件背心,两件长袖衣,我还真被冻得嘴唇发白了。


 走呀走的,真的是很冷,可是挺舒服的,然后我们决定了~滑雪去!

 别误会我是拿着两支滑雪杆,脚踏滑雪板去滑雪,我们只是坐着好像小狗拖着的滑雪板,从高处往下滑,再搭电动电梯上回去~

这就是 传奇少女峰!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