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彩虹 永爱掺杂于阳光与雨水之中~

20161012

这次我穷游欧洲16天

这趟的欧洲穷游,我没有贡献任何策划,只是静静地跟着走,他说,带多一点钱就行了,其他的他帮我解决,所以我什么都没有说,什么都没有做,只是轻松的游走,虽然累,虽然紧张,虽然~真的很戒备。

欧洲 可以说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地方,浪漫,悠闲。

事实并非想象中一样,在还没有出发前,已经被一轮又一轮的警告,要小心钱包,小心护照,小心人潮,小心有人靠近你,小心爆炸,小心 小心 小心,然后,我的背包确实被偷窃了,只是大幸的是,背包里并没有什么,只有一盒牛奶,一张信用卡,帽子,太阳眼镜,护唇膏,二十元欧元,雨伞,最心疼还是在少女峰扭出来的钱币,真为那个以为背包里有什么宝藏的笨贼感到悲哀。该死,谁要你偷我东西了,害我曝晒了那么多天。还好护照,其他的钱都收在友人的背包里了,而且,钱包,平常用的眼镜也收在大行李,基本上除了麻烦,也没什么大损失。
罗马遇到了地震,刚好是在我们本来要去的那天,只因英镑稍稍下跌,所以我们决定了往英国去,说真的,我这个麻烦怪,基本上也都可以逢凶化吉。
第一天早上,我就嚷着要出街走走,那时,应该是早上7点。跟你说,有一个摄影师的旅伴,真的是大福利。天气很冷,我们走到车站里,为了第二天要搭火车做准备,在车站就看到警察拿着机关枪戒备,吓死我们了。

这是我们的第一天,巴黎的一日游,Luxembourg,成龙就在这里拍12生肖。天气很热,天空很蓝。这里,可以看到他们坐着作画,躺着看书,着实悠闲。躺在街道的椅子上,我在最后一天的巴黎,靠近机场,也躺了一个晚上,真的真的很舒服。
在这里,我们吃了欧洲第一餐,都是面包,因为面包便宜,巴黎消费,真的不是普通贵。

吃了一个午餐,我们走到Notre Dame,这里的鸽子很多,多到我怕,不是怕鸽子啄我,我是怕禽流感。然后,后面的人潮,排着队等着进入,当然,我们也成了其中一个。

第二站到了The Lourve,基本上我们都是搭着Metro, RER走天涯,是杂,是臭,可是也还ok。方便,不会麻烦,不会太远。到达The Lourve,差不多3点,是一天里最热的时段,我们除了躲,就是藏,根本不能认真地拍照。可是,我不能否认,这里真的很美。
下一站已是凯旋门。此时差不多下午六时,天还很亮,这里的日落在晚上9时。这里本来是能免则免的景点,可是,又听说这里是一定要过来的,可是真的不枉此行,虽然只是一座门。

由于我那个被偷了的背包被嫌说太大了,所以我们只能两人两人的上,然后我们等了好久好久,怎么他们都还没有下来。
怎么了。。到底怎么了。。原来,这里的景点都得自己爬楼梯,两百多层的梯级,他们爬了半小时,拍一些照,再下回来,差不多一个小时的,我们都等晕了。

 可是,就那么巧的时间,让我们看到这种日落西山的凯旋门,繁华的城市,幽蓝的天空,再加上一个快落的太阳。照片里只能表达这一幕,再加一些filter,连我自己都惊讶了,原来我可以拍出这种照片。
凯旋门坐落在12道岔口的中间,每一条岔口都有来往的车子。真的不枉此行,本来是因为有一点时间过来看看,却因为这门儿,我们错失了巴黎铁塔的日落。

赶到了巴黎铁塔,咸蛋黄已经打碎,只能看到一点昏暗的天。
没关系,我们说好了,会再回来。为了等晚上开灯的铁塔,我们去吃了个晚餐,不懂为什么,这里就好多人带着荧光飞球,小巴黎铁塔在兜售,看得我们好像久关子角一般,恶心!尤其是天黑了后,更是高度戒备,只要有人靠近,我们立马变刺猬。
大概八点多,近九点,巴黎铁塔开始开灯,并有镭射灯开始照耀。我们忽然都兴奋了起来,打入九点,整个铁塔开始开出LED等,闪闪发光的,大家都惊喊了起来。

照片并拍不出这种效果,我只能带着眼睛去旅行。

No comments: